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ai晶片股票-欣興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ai晶片股票-欣興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ai晶片股票-欣興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ai晶片股票-欣興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ai晶片股票-欣興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ai晶片股票-欣興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l概念股精選-樺漢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概念股精選ptt-英業達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南亞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富邦媒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臺灣ai概念股精選-技嘉

知道自己給真心, 看青不變情。 問知音走人間, 等路上說明月。 >>>更多美文:自創詩

放風箏的人 文/敏黎黎 我累了,不想放風箏了。草坪上,一個女孩對站在旁邊的男孩說。于是,男孩安靜的收回風箏的線,就這樣看著天空的風箏越來越近,直至收到了男孩的手里。不在天空的風箏,失去了飛翔時的生機。 春天里,風,總是會毫不吝惜的吹著。吹動了大樹的枝丫,吹亂了女孩的頭發,吹起了人們手中的的風箏。 曾經,我是一直不會放風箏的,那個神奇的放飛風箏的瞬間,從來就沒有嘗到過。只能看著別人的風箏在天空越飛越高。各種形狀的風箏和天空里的云一起追逐。那個時刻真的會想,是不是,注定風箏會追著云兒飛,而放風箏的人,即使拽得再緊,終究是只能遠遠的看著風箏,看著那些風箏在天空與云朵為伍的畫面。我常常會一個人發呆。各種場景,各種地方,可以不理會外界的一切雜音。讓思緒神游,就像是在空中的風箏那樣,無憂無慮的樣子。某一次,我嘗試用長焦,放大再放大藍天的風箏,企圖看得仔細些,企圖離風箏近一些,可是相機里的畫面,又怎能抵得過真實的場景。 最近,學會了放風箏,捧在手心里的風箏,是自己喜歡的樣式。真想就這樣捧著,在掌心就好,可是,風箏終究是要放飛的,如果自私的捧在手心,那也就不能稱之為風箏了。于是,會糾結的拿起手中的線,放風箏吧,趁風還在。放飛的瞬間,不經意的拽緊了手中的線。那跟細細的線啊,就成了手中最重要的生命線,因為,自己喜歡的風箏,怎會舍得斷了線,斷了牽掛。 有時候,越是在乎,越是容易失去吧,手中的那根線,越是緊緊的拽著,越是容易斷。風更大了,風箏在天空飛得更歡快了,而手里的線卻繃得越發的緊了。我很是小心翼翼的拽著手心里的線,看著空中的風箏在天空快樂的飛動,想要收回那根長長的線,卻又舍不得斷了風箏的快樂。于是,繼續在風里,放飛心愛的風箏。只是眼里多了那份不安和掙扎。 風箏,你知道嗎?看著你,就像是灰姑娘看著她的王子,只是遠遠的看著就好。手心里的線,只要在就不會斷了念想。可是,只是細細的那根線,怎能抵得過大風吹。也許一不小心,那根線就斷了。斷了牽絆,也就斷了念想。 斷了吧。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斷了線的風箏在天空里越飛越遠。記憶中的風箏啊,手中的那根線原來是如此脆弱,放風箏的人,想要握緊,卻是無能為力。有時候,抬頭仰望,天空中的風箏,遙遠的想收也收不回,在絕望里,淚水模糊了視線。聽說,愛情里,淚水是成熟的標志。那是我們都長大了。 放風箏的人,想要自己的風箏越飛越高,卻會讓自己與風箏越來越遠。如此矛盾的狀態,讓人不能自拔。總以為手中的那根線能及時拉回心愛的風箏,可是卻忘記了,脆弱如線,抵不過大風。等線斷了的時候,再揪心也無濟于事。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放風箏的人,有多少在舍得與占有之間徘徊的人,就有多少緊拽在手里的線和那些讓人魂牽夢繞的風箏。我們都是凡夫俗子,就像是放風箏的人,永遠斷不了對風箏的牽掛。即使手心的那根線最終斷了吧。 放風箏 文/舍得 昨天下午,從老家回來后,妻子去給一個朋友幫忙賣鞭炮,而我和兒子回到家里拿上風箏直接就去了廣場,準備放風箏。雖然天氣不是很溫暖,但廣場上的人還是非常多的,放風箏的人(主要還是大人陪著孩子)也不少,看來孩子們是幸福的,在這休閑的時間盡情享受最后的假期快樂。 這已經是今年第二次來放風箏了,上次到廣場上來轉一轉,結果一到廣場,立刻被放風箏的人給吸引了。人真是太多了,整個大廣場凈是放風箏的人。雖然那時候天氣也比較冷,但絲毫沒有影響放風箏的心情。可能都處在假期之中,家長也難得有時間陪著孩子出來玩玩。本來我們也沒有放風箏的意思,但兒子看到有那么多的人都在放風箏,便要求我們也給他買一個。 其實,妻子原來去沈陽進貨的時候,曾經給他買了一個,但風箏太大了。安裝也挺麻煩的,而且我們第一次安裝還給弄反了,拿出去放的時候,怎么也達不到那種效果。后來,有個明白人告訴我們,說是安裝反了,但重新安裝還得費點時間,于是便拿了回去,結果就束之高閣,不敢輕易拿出來嘗試了。 因此,當妻子提議回去拿風箏的時候,我便說干脆再買一個小的吧。那個太大了,還得重新安裝,時間也就所剩無幾了。雖然這個價錢相對也比較便宜,但好歹也能玩幾次吧。對于放風箏來說,恐怕也就玩幾天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人家這是現成的,系好線就可以直接放了。于是,我們便挑選了一個蝴蝶的圖案,花了四十五元錢,要了一個放線的控制器,便去放風箏了。 兒子雖然比較喜歡放,可是做事情總是有些莽撞。妻子拿著風箏,兒子往外放線,結果一不小心就把線給弄亂了,沒辦法只好重新把風箏上的線解開,重新捋順后再系上。然后再去試著放,終于風箏可以上天了。因為我們三個人可以說都沒有什么放風箏的經驗,就讓我放了一陣,兒子和妻子倒成了看客。因為天氣也很冷,玩了一兩個小時就回去了。 結果,昨天再放的時候,兒子又犯了一個錯誤,把線又弄亂了。我想,既然是領著兒子來放風箏的,他應該是主角才對,大人玩不玩已經不重要,關鍵是要讓兒子玩得高興才是。因此,當我把風箏放得很高,便把放線控制器上的開關給鎖上,然后讓兒子拿著自己放。本來以為這樣就沒問題,沒想到不一會兒,不知道兒子怎么弄的,又把線給繞了一圈,沒法卷線,也沒法放線了,只好將風箏降下來,把風箏上的線再解下來,重新再系。因為線太長了,越弄越亂,費了好大的勁才弄好。 重新弄好后,再去放,終于自己也掌握了一些放風箏的技巧。放線和卷線也更熟練了,看來什么事情都是熟能生巧呀。看著風箏在空中穩穩的飛舞著,自己的內心也很高興。但還是那句話,快樂應該送給孩子。于是,再次將風箏的控制器遞給了兒子,并反復交待開關已經鎖上,就控制線松線緊就可以了。 兒子拿過去以后,試了幾次,終于也能將風箏放得很好了。他也高興了起來,漸漸地有些不滿足不能放線了,便對我說想自己試著放線。起初自己有些擔心,但還是讓他自己試試吧。沒想到,這次他終于能很好地控制這個放線器了,松一段緊一陣,將風箏放得很好。于是,自己倒真成了看客,好好地欣賞其他人放的風箏,而兒子高高興興地自己玩了起來。此行的目的總算達到了。 通過這放風箏,也讓我們有些感慨。培養孩子,難道不也和放風箏一樣嗎?我們之所以不相信孩子,就是感覺他還無法做好,總想給他們做好所有的工作。可是,即使你做得再全再多,成功仍然不屬于孩子,他們依然是看客。沒有哪個孩子第一次就能做得很好,我們必須多給他們嘗試的機會,讓他們自己去總結,才能形成他們自己的東西。 父母一方面總是抱怨孩子長不大,讓他們操心的地方太多,另一方面,卻始終有意無意地將孩子成長的機會無情地抹殺。我們幫助孩子做事情,總會找出太多堂皇的理由,都是為了孩子好。殊不知,我們的所謂好心,卻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孩子的自我成長。兒子在許多方面動手能力不強,做事容易出亂子,其實并不是孩子本身的錯,只是因為我們做父母的包辦的事情太多了。 也許妻子在某些方面確實有些太寵孩子了,總是想把他當個孩子來看待,一些稍有危險的事情,總是讓兒子能免就免,卻未想到,正是因為他缺少足夠的經歷,才讓他在做許多事情上顯得笨手笨腳。而我也同樣存在一些問題,始終無法做到真正地放手,才讓自家的孩子始終無法真正自我成長。也許,我們要反思的東西還真的有很多。 放風箏,想讓風箏飛得好,線太松了不行,太緊了也不行,關鍵就是要掌握一個度。培養孩子同樣如此,不管怎樣舍不得,孩子注定要長大,要遠離我們,去追尋屬于他們自己的生活。做父母的,一定要提早認清這一點,不要將手中的線牽得太緊,適時地放手,才會讓孩子在未來的遠行中走得更好。認清了這一點,今后自己更要多反思,爭取不讓自己成為兒子成功遠飛的阻礙。 放風箏 文/徐小粉 早春時節,乍暖還寒之時,萬物復蘇,很多人出游、踏青,人們已然開始尋覓春天的蹤跡。何處覓春歸?我想起了擱置已久的風箏! 周末,暖陽融融,微風拂面。我帶著女兒去生態園放風箏。雖然還沒有到三月三,但生態園的風箏已經飛滿天了! 抬頭觀望,會看到滿天色彩鮮艷的風箏。“花、草、蟲、魚、鳥、獸、人”形狀的風箏,在湛藍的天空中飄蕩。生態園里,歡呼雀躍的孩子,陪著孩子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牽手依偎的小情侶們,都被這些栩栩如生的風箏所吸引,仰首觀望,嘖嘖稱贊。天空中是翩翩起舞的各色風箏,地面上是奔走呼應的男女老少,構成了一幅生機盎然的春日風箏圖,令人心醉,讓人依戀。 一陣風吹來,女兒忙不迭地把她的“人魚公主”風箏打開,一邊放線,一邊指揮我:“媽媽,快來拿好風箏,你跑,我來放線。”于是,我逆著風奔跑,邊跑邊看風箏飛升的情況,女兒大叫:“媽媽,慢點,慢點,我都拿不住線輪了。”我快速奔跑,漸漸感覺風越來越大,風箏也扶搖直上,于是慢慢停了下來,指揮女兒放線。隨著風力,風箏越飛越高!我抬頭看,真有一種“好風憑借力,送我上青天”的感覺!不一會兒,風力減小,我指揮女兒收線之際,風箏已經緩緩落地。剛開始,我指揮女兒放風箏,女兒還特別配合,后來她就嫌我啰嗦,要求自己放風箏。我看著她手忙腳亂地奔跑收線、放線,看著“人魚公主”歪歪扭扭地在空中忽高忽低地舞蹈,升起,降落,與空中的各色風箏追逐、嬉戲,聽著女兒一會兒歡呼:“升起來啦!快追上‘大頭兒子’,一會兒感嘆快飛,快飛,‘美羊羊’追上來啦!唉!怎么落下來啦。”頓時感到身心愉悅。 天空中的風箏,你追我趕,搖曳生姿;地上的人群,你呼我應,歡聲笑語。我追逐著女兒的身影,雙目凝視著藍天白云間的風箏,仿佛又回到了年少時光,無憂無慮、清純美好! 放風箏 文/馮英豪 今天是星期天下午,我捧著爸爸為我制作的金魚風箏,到解放廣場進行放風箏比賽。 我和爸爸來到解放廣場時,小朋友們都已帶著各種風箏準備放飛了。我先用紅領巾測了一下風向,請爸爸幫我舉著風箏。我拿著線軸逆風飛快地跑起來了,邊跑邊放線,然后喊一聲:放!美麗的金魚風箏就飛起來了。其他小朋友的風箏也一個接一個飛上了藍天。不一會,天上的風箏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都有,有小白鴿風箏,有鷹風箏,還有美猴王風箏,天空簡直成了風箏的王國。 五顏六色的風箏在瓦藍的天空中隨風飄蕩,好像藍天上飛舞著無數的蝴蝶。小朋友們的風箏一個比一個放的高。我的金魚風箏色彩鮮艷,很是漂亮。 我喜歡放風箏。 無拘無束放風箏 文/唐安永 每當重溫詩人高鼎的“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的詩句時,就會想起自己童年時代在風和日麗、春光明媚的季節里無拘無束、自由自在放風箏的場景。 印象中,農村孩子大都沒有多少花樣的游戲活動,放風箏就是我們這些小伙伴們最喜歡玩的游戲之一。 每當清明節前后,在天高、風清、云淡的日子里,我們生活的村莊上空就會飄舞著各式各樣的風箏,那些盤旋在天空的風箏都是我們自己親手動手制作的。因為那個時代缺衣少食,家庭經濟拮據,根本沒有錢去買風箏。 至今我還記得童年時候后做風箏的場景。我們找來一截竹子,悄悄的把母親切菜的刀子拿出來,破開竹子,劃成手指寬的篾條,然后去掉篾條帶黃色的部分,留下柔韌較好的青色部分,就用這些韌性較好的篾條制成各種各樣的風箏骨架,再在這些骨架上,糊上廢報紙,再用筆墨在廢報紙上涂上顏色,然后系上一根細繩,一個簡易的風箏就做成了。制作風箏有的像蝴蝶、有的像燕子、有的像老鷹…… 記得也有伙伴因家庭條件的限制,買不起放風箏的線,只好將母親納鞋底的線偷來做放風箏的線,因風箏線短,導致張力不足,只能飛到三四米高,由于缺少氣流,風箏瞬間就下落,有的落在樹梢,有的落在房頂,但伙伴們不會因失去風箏而興嘆,仍然心情十分愉悅。 我們放風箏的時間大都是在放學后,在回家的路上,小伙伴們把書包一扔,爭先恐后地從書包里拿出風箏放飛。 放風箏很講究技巧,剛放風箏的時候要小跑起步,才能將風箏放起,抬頭看著風箏升起后,大家就可以無拘無束的放風箏了。 回到家中,有的因玩過頭了,沒有按照父母的吩咐辦事,只好乖乖的找來板凳和竹板,撲在板凳上接受“家罰”。直到現在我還清晰的記得玩放風箏玩過頭了,撲在板凳上父母用竹板打我屁股的往事。 時下,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市場上出售著各式各樣漂亮的風箏,再也不需要自制了。但人們放風箏的觀點卻悄然的變了,不再把放風箏當成是一項游戲,而是把放風箏當著一項體育運動。 現在想來,放風箏既鍛煉了身體,也陶冶了人們的情操。 放風箏 文/石莉昂 這個周末,陽光明媚,萬里無云。上午,爸爸帶我到平天湖去放風箏。我們還沒有到平天湖的時候,遠遠地看見了天空中飛舞著許多五顏六色的風箏,大大小小,各不相同,仿佛一只只快樂的小鳥飛翔在藍天上。 到了平天湖,只見許多賣風箏的小攤,攤位上擺放著各種各樣的風箏,簡直讓人眼花繚亂。挑哪個好呢?我左看看右看看,最終,我挑選了一個大鳳凰風箏,拿到風箏,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它放到天上去。 爸爸先把線放了一點,然后,叫我把風箏往天上一扔,可是風太大了,風箏剛飛起來,又掉了下去。搞了好半天,還沒飛起來,我有些失望,這時風不太大,風箏慢慢地飛起來了。我開心地歡呼著:“我們的風箏飛上天啰!”突然,我看見有兩個小朋友的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風箏隨風飄進了湖里,我急忙對爸爸說:“剛才有兩個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飄進了湖水里,我們的風箏可千萬不能也掉進湖里。”爸爸聽了,拍拍我的背,說:“放心吧,我們的風箏不會掉到湖里去的,因為我們的風箏離湖面遠著呢,況且它飛得又低。”果真,一上午,我們的風箏一直都飛在天上,沒有掉進湖中。 爸爸在邊放風箏的時候,邊教我放飛風箏的技巧,說:“放風箏心不能急,否則風箏會栽下來的,線要有放有收,看風箏快要落下來的時候,我們就要收線,這樣風箏會往上飛,并且飛得更高。”原來,放風箏還有這么多技巧呀!那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放風箏 文/王雪松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諸葛亮廣場放風箏。 我們到了廣場,卻發現天空已經被許多風箏“占領”了,有老鷹形的、毛毛蟲形的、大熊貓形的……各式各樣,有趣極了!我是個急性子,一看見別人的風箏已經放飛了,拿起風箏就跑,風箏卻懶洋洋地躺在地面上就是不肯起來,急得我滿頭大汗。媽媽說:“別著急呀!”只見爸爸撿起風箏,舉過頭頂,我還在納悶呢,爸爸說:“兒子,向前跑吧。”我轉過頭向前跑去,等我再回頭看風箏時,它已飛得有兩層樓那么高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我的笑臉風箏越飛越高,它輕輕地把我向上拉了拉,我想你不怕高還要往上飛嗎?我放開了繩子,任憑它向上飛,飛呀,飛呀,終于飛到了最頂端。我的笑臉風箏在一群風箏中格外引人注目,它好像在說:“大家下午好!” 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只風箏,風把我越托越高,我對主人說:“再高一點,再高一點!” 放風箏真有趣 文/周穎琪 又是一個百花盛開的季節,春姑娘邁著輕快的腳步走近了。我和李奕璇去公園放風箏。 來到草坪上,已經有這么多人在放風箏了。我望了望天空,哇!這么多風箏,藍天是一塊藍玉,這些風箏就是“藍玉”上的圖案,我趕緊找了塊空地,加入他們的行列中。我們放的是小鳥風箏,我的小鳥風箏是紅色的,兩只眼睛水汪汪的,十分美麗。我把小鳥風箏輕輕拿起,媽媽拿線在草坪上跑,我看時機一到,用力將繩往上扯,心想:快點兒飛起來吧!風箏不知什么時候翻了一個跟頭,飛快地往下跳,一頭栽到草坪上。我歡蹦著跑向風箏,朝著媽媽跑過去。藍天下,我和媽媽開心極了,滿頭大汗,豆大的水珠從我頭上流下來。 我拿著小鳥風箏,它似乎在說:“不要灰心,快把我放飛吧!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我讓媽媽把線放得很長,我又飛快地跑起來,它飛起來了,第二次,小鳥風箏沒讓我失望,哇!超過“飛機”風箏了,又超過“龍子蛙”風箏了。“成功啦!成功啦!”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看著風箏飛向藍天,我的心也像風箏一樣飛起來了。 放風箏 文/耿子涵 每當看到天空中五顏六色的風箏展翅翱翔,我都會忍不住抬頭仰望,一只只自由快樂的風箏,在風的吹拂下,仿佛是一只只五彩繽紛的蝴蝶,把天空點綴得更加美麗。 周末的下午,天氣雖然不是很好,媽媽在我的央求下,同意帶我一起去放風箏。我和媽媽來到了張家港公園,找到了一塊空曠的草地,綠綠的小草爭先恐后地從泥土里鉆了出來,仿佛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我把風箏用支架固定好后,就迫不及待地開始放了。我一手拿著風箏,一手抓著繩子一路狂奔,眼看著風箏就要飛起來了,風箏卻“啪”地一聲重重地掉在了草地上。這時,媽媽跑過來笑著對我說:“傻孩子,風箏可不是這樣亂放的,不僅要控制好速度,還要掌握好一定的方法,一邊跑,一邊觀察風箏,根據它的高度再調節放線的速度。”聽了媽媽的話,我若有所悟:原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蠻干,要掌握一定的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于是我又拿起風箏再次嘗試,我接連試了好幾次,還是沒讓風箏穩穩地飛到高空中,但是我發現每一次都比上一次飛得更高些了。 正當我玩得不亦樂乎時,天空卻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們只能收起風箏依依不舍地回家了,但我相信下次再來放風箏時我一定能放得更高更穩! 重陽風俗放風箏 文/常書偵 重陽時節,人們在登高的同時,還伴有放風箏的活動。此時的街頭和曠野上,隨處可見放飛的風箏:天上白云飄飄,風箏點點;地上笑語陣陣,菊花盞盞。好個重陽九月天! 按照當地民間的傳統習俗,一年有兩次集中放飛風箏。上半年在清明,下半年在重陽。清明時節地氣上揚,是放風箏的好時機;而重陽時節金風送爽,天高云淡,視野開闊。人們紛紛借登高之機放風箏。此時,不少老者也加入到登高、放風箏之列,以健康的體格證明自己能夠活到九十九。 風箏始見于春秋時期,初型均是鳥類。因為當時還沒有發明紙張,因此只能用竹木制成。漢代,人們已經能夠用牛皮制作風箏了。東漢蔡倫造紙術面世后,人們便開始用紙制作風箏,出現了“紙鳶”和“紙鷹”的稱謂。“風箏”之名的出現,是在五代時期。唐以后,風箏在民間盛行,形狀已經不局限于鵲、鳶等鳥類,還有仙女、龍、鳳、蜜蜂、蝴蝶、蟲、魚等等,花樣繁多,應有盡有。 放風箏是一種傳統的民間活動,帶有濃厚的地域民俗色彩,并與各地農時相關。在我的故鄉,清明時節放的風箏各式各樣,但以龍的造型和圖案為主,傳說自清明之后,龍的活動就越來越頻繁;重陽時節,天空高遠晴朗,經常可以看到翱翔的雄鷹,所以此時風箏的形狀圖案就以雄鷹為主。飛向高空的風箏,與登高的人群相呼應,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向往。 重陽節的前兩天,我們這些半大孩子就開始自己動手扎風箏了。扎風箏的原料都是自己尋找的。骨架有的用劈開的竹條,有的用柳條。當然,柳條的效果不如竹條理想。扎好骨架后,用糊窗戶的毛頭紙將其糊上,再用毛筆蘸上染粗布用的顏料,在上面畫上喜歡的圖案,一架風箏就大功告成了。至于雄鷹風箏,我們是扎不了的。且不說制作難度大,單是所用材料,我們根本找不到。因此,我們都盼著村里會扎走馬燈的貓爺來制作雄鷹風箏。他的雄鷹風箏,帶著竹哨,放起來的時候,會發出好聽的哨音。每年重陽節,他都會在鄉親們登高的土丘旁把雄鷹風箏放起來,引來鄉親們的稱贊和喝彩。正是:重陽到來放風箏,互比高低戲秋風。眼界最是今日寬,菊花香中傳笑聲。 想和爸爸放風箏 文/何舒言 春天來了,爸爸總愛牽著我,帶我去公園放風箏。看到飄向藍天的風箏,年幼的我歡呼雀躍,大喊著:“飛得好高!”可惜童年是短暫的,喊叫聲言猶在耳,快樂卻早已成為記憶。 印象里,我從來沒有給爸爸寫過信。人家都說,女兒是爸爸的貼身小棉襖,可我顯然不是,不會輕易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與感受。對于爸爸平日里對我的關懷與體貼,我習慣性地選擇接受,甚至認為這是天經地義。但不知為何,在距離爸爸47周歲生日還有兩個星期的時候,突然萌生出想給爸爸寫封信的念頭。當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說實話,我自己都被嚇了一跳。 也許是感覺爸爸對我付出了太多,很想找個機會感謝一下爸爸,抑或是身在杭州,想念爸爸的緣故。這是我活在這個世界上整整18年后第一次給爸爸寫信。說實話,我的內心還是有點小激動的。 寫完祝爸爸生日快樂,我就陷入了無盡的沉思。我感覺自己的內心翻江倒海,無數回憶沖撞著,讓我找不到一個切入點。于是,我放下筆,望向漆黑的窗外,天上繁星點點,我感覺每一顆閃亮的星星背后,都隱藏著我和爸爸的一個故事。腦海中突然浮現出爸爸那熟悉的輪廓與背影,剎那間淚水盈滿了我的眼眶。也許是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我是多么地深愛著爸爸,多么地想念他。原來在我淡漠的外表下,隱藏著一顆火熱的心。那一刻,我重新認識自己,體會到爸爸的良苦用心。我突然間明白了,原來高考成績出來以后,爸爸的安慰與鼓勵、爸爸的看似無所謂的表情,都是他愛我的表現。其實他完完全全可以把怒火發泄在我的身上,因為我辜負了他的期望,但他沒有。因為他知道我的內心也一定不好受,所以他竭盡一切努力安慰我,鼓勵我,讓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告訴我只要日后努力學習,一切都還來得及。 回憶是幸福的。不知不覺,夜已深,只留下一盞寂寞的臺燈,一束昏黃的光線,和一個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傻人兒。腦海中的畫面越來越清晰,我仿佛看到了幼時帶我開心地放風箏的爸爸,仿佛看到了帶我去看大海,豐富我人生經歷的爸爸,又仿佛看到了總愛用相機記錄我成長的爸爸…… 信已經寫到了末尾,淚水也幾次打濕了信紙。感謝這封信,讓我明白了我有一個多么愛我的爸爸;感謝這封信,讓我懂得了感恩,感恩爸爸,感恩所有起早摸黑關愛子女的天下父母,是你們的無私付出讓我們的世界如此光明美麗。 又到春濃時,外面和風習習,楊柳依依,天空中又飄滿了各式各樣的風箏。自從上初中以來,幾乎沒和爸爸再放過風箏。而今在外地上大學的我,有一個打算,趁清明回家給先人掃墓的機會,想再和爸爸一起去放風箏。 放風箏 文/袁梓萌 春天來了,春風吹在臉上暖洋洋的,像媽媽溫暖的手。爸爸說:“我們去農田里放風箏,那兒風大。”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們走到農田,發現風并不是很大,但爸爸說:“風不大沒事,我們的風箏只要一點點風就可以飛起來了。”我們開始放風箏了,爸爸先把風箏用力往上拋,然后拿著風箏的線盤拼命跑,邊跑邊搖動著線盤。不一會兒,風箏就飛上了藍色的天空。哇!風箏越飛越高,高得我都看不到了。 我學著爸爸的樣子開始放風箏,果然,風箏一下子就飛上天了。雖然我放的風箏飛得很矮,但我心里特別開心。爸爸說:“看到風箏落下來,你就拼命跑,它會再飛上去的。”我照著爸爸的話去做,果然,風箏一直在天上飛。 放風箏真好玩! 放風箏的女孩 文/平陽歌舞 好大的一只風車,在春天風中迅速轉動起來。轉動的風車就像一朵鮮花綻放著,艷麗動人。女孩諒站在風車的背后,臉上也綻滿著喜悅的笑容。 其實,女孩并不小,她剛剛大學畢業,并在大學里制作風車比賽獲得一等獎。這次,她特地制作了一只大風車,準備送到孤兒園去,她是在試風車。成功了,她舉起了風車,朝孤兒園走去。一路上女孩和她的風車被很多人圍著跟著看。有一輛小車停了下來,一個穿著講究,額頭光亮的男人從車上下來,走到女孩面前,要用高價買下她的風車。女孩問他要將風車送給誰,那男人指了指車上。女孩看見車內里坐著一位女郎,女孩立即搖搖說不賣,怎么高的價格也不賣。男人很失望。 女孩走了,她那烏黑的頭發隨風飄起,風車轉得厲害,那情那景美極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又是春回大地的三月,有人開始張羅去鄉下挖野菜,市場上也有了賣野菜的。最近總是太忙,竟一直抽不出時間,心里卻是念叨著挖野菜、吃野菜呢。 巧的是,早上打開微信,朋友留言,說給我快遞一些薺菜。朋友在三原,離西安說近不近說遠不遠,我婉言拒絕,擔心影響其時間和工作。 晚上陪王先生在長安大學散步,看初開的結香花和成片的迎春花。走在初春的校園,嗅著春天獨有的氣息,電話響了起來,居然是菜已到了小區門外。 匆匆返回來,看到一輛摩托車,后面有一個很大的塑料箱子,盛滿了剛挖的薺菜,分成2斤和1斤的袋子,硬是留給我3袋5斤。打開袋子,泥土的氣息、薺菜特有的香味撲鼻而來,竟然是最正宗的薺菜——我小時候冬天和春天挖得最多的,和現在市場上的薺菜有很大不同。它葉寬,開紅色的花;而現在人們說的薺菜,開白色的花,結三角形果,輕輕沿著花頸撕下來,不中斷,在手里搖起來會梆梆作響,是我們小時候的玩伴之一,它味有苦澀,小時候并不作為常吃的野菜。 心中不禁感慨,世間最珍貴的禮物不是金銀珠寶,而是心中的一種惦記和牽掛。維系這種惦記和牽掛的,也許是親手制作的小禮物、小物件,也許是窗前獨思月下徘徊,而今天居然是從遠方快遞來的自己挖的薺菜。 因為確實特別,怕辜負了朋友的一份美意,一袋趕快送回父母那里,一袋給了王先生。他們都很驚訝,一是確實是小時候麥子地里正宗薺菜,二是居然從那么遠的地方而來的當天挖的野菜。 確實,交通和物流便捷了,空間變得小了,距離變得短了,但是人心的距離,有時又覺得越來越遠了。對于普通的、常見的東西,人們常常是不重視的、不在乎的,然而一旦錯過了,就變得珍貴了。 薺菜現在成為都市人的新寵,是因為大魚大肉的常見和大棚蔬菜的四季常有,所以便不再稀罕,這和我們小時候貧窮短缺的生活記憶恰恰相反。那時春三月是青黃不接的時候,新麥還在地里,面缸和糧囤沒有多少余糧,所以挖野菜就是一種很好的補充。每天放學后主要任務就是割草、挖野菜。割草一般喂豬喂羊,挖野菜主要是給人補饑荒。主婦們常常連夜挑燈挖野菜,第二天,或者成為麥飯、菜疙瘩,或者做水飯、湯面片、糝糝面,偶爾也做素餃子或滋卷,用野菜和雞蛋、野菜和豆腐等做成餡,那已算很奢侈的享受。 現在,薺菜做餃子、春卷、滋卷、餛飩,都是一種特別的美味,恰好和大魚大肉、溫室蔬菜形成鮮明對比,是因為它天然綠色和獨特的香味,是因為很多人曾有過的鄉土情結和童年記憶。 王先生用薺菜包了餃子,媽媽做了麥飯和滋卷,我則用一部分包點餃子、餛飩,一部分焯水后握干,存到冰箱冷凍,等到女兒回來給她包薺菜餃子,一起享受這份春天的饋贈。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一) 致良知, 輕斷行。 知行合一, 共同體。 (二) 有共同信仰的人, 才會有共同體。 知行合一共同體就是 ——知行合一的人的共同信仰! (三) 東籬撫素琴, 南山賞白云。 西風歌繾綣, 北海念知音。 (四) 同一世界, 同一夢想。 同一追求, 同一信仰。 (五) 樂觀自在是吾鄉, 熱情慷慨有佳釀。 知行合一無掛礙, 此心光明當自強。 (六) 致良知慎獨執著, 輕斷行樂群灑脫。 知行合日月同輝, 斷舍離修成成果。 >>>更多美文:自創詩

經過了一年的疫情,國外還是依舊嚴重得不得了,雖然有了疫苗,可是疫情還是沒有止步,在國內,形式也是一年比一年有了好轉,所謂去年是“實鼠不易”可是今年也要來個“牛轉乾坤”。在這個忙忙碌碌的社會中,能活在當下,也是不容易的,年紀一年比一年大了,同時心理年齡也要比生理年齡同等了,看上去一個人沒有什么壓力,可是人群中也是一顆小小的金子,總希望可以在某一處,可以發光發亮,只嘆沒有落腳點,可以施展才華,即使有了些許補貼,也要過得精打細算。看到身邊的人們,憑自己的能力,打造出自己的天空,是我一直向往的事。 活在當下,可是當下不易,原本以為可以按計劃完同成自己的心愿,可是總是人算不如天算,工作是不會等你的,喜歡的事,總是要去自己爭取,這樣才會有機會。到了社會上,真的是學無止境的,太多的東西要充電。可是因為人無完人,所以也沒有完美的工作,錯過了太多的機遇,合適的太少了。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其實主要還是靠自己,這個是不變的天理。現在賺錢不如以前了,看上去薪水不錯的樣子,誰可知其中的苦。 失業了一年多了,總想找一個屬于自己的地方,可以發揮特長,能力即使是有限的,可是態度是積極的,眼看著姐姐和哥哥們快要退休了,都說千里馬太多了,就是少了一個可以識才的伯樂。今年我的目標一定要找到穩定的事業,可是看起來很容易,可是做起來并不簡單,所以活在當下,當下不易。 朋友多了可能貴人也會多的,不過也要有實力,才可以被貴人受益。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并不難,找合適的工作,卻難上加難,社會壓力大,人口多,競爭大。去年在挑人,今年也不好說,反正事在人為,成事在天,謀事在人,人生不如意之事也是十有八九,不去抱怨,努力去爭取,是你的總會是你的! 活在當下,當下不易!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ai5g概念股精選-雙鴻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2024】ai類股-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戶支援hpc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新光投資股票開戶

arrow
arrow

    e58tjf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